当前阅读: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1年01月10日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众志成城 团结奋战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众志成城 团结奋战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许勤主持会议

1月9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连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团结拼搏,昼夜奋战,基本完成石家庄市、邢台市及全省其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以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会议强调,要举全省之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上下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石家庄和邢台市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覆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途径,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全面及时定点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和拉网排查。巩固拓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成果,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分析研判,适时组织开展石家庄市、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发生疫情的重点村庄和社区人员,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立即进行定点隔离,认真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要求,以科学手段和规范管理防止疫情扩散。

会议强调,要坚决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高效快捷协查,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依托大数据手段,精准核查我省外流人员,协助流入地抓好排查工作。强化环京、环省和重点区域交通管控,一手防疫情输出,一手防疫情输入,既加强对出入我省人员的排查,又加强对车辆、物资的防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感染患者,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坚持“四集中”原则,落实“四个一”机制,注重中西医结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严格院感防控,保护医护人员安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居家防疫社区和村庄物资供应、配送工作,加大生活必需品和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指挥调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丁绣峰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