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石家庄新增32例确诊病例,河北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

石家庄新增32例确诊病例,河北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

2021年01月16日18:32  来源:河北日报

1月16日,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河北新增32例确诊病例

1月16日0-10时,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分布情况是:藁城区29例,新乐市2例,裕华区1例)。16日0-10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

1月2日至1月16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88例,其中石家庄646例,邢台41例,廊坊1例。累计出院12例。累计死亡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75例,其中石家庄633例,邢台41例,廊坊1例。

1月2日至1月16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50例,其中石家庄333例,邢台17例。累计转确诊126例,其中石家庄117例,邢台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9例,均在石家庄。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例,其中石家庄197例,邢台8例。

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有所下降

从检出阳性人员数量和所在地看,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247例,较第一轮检出354例有所下降,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有8个,较第一轮的13个也有所减少,说明这一段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这些地方是全省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

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人员的区域分布,仍然集中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石家庄市藁城区新检出阳性人员217例,占全市新检出总数的87.85%,而藁城区增村镇共检出176例,占藁城区新检出总数的81.1%。可以看出,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仍然是石家庄市疫情的重点地区。邢台市新检出阳性人员全部集中在南宫市,说明南宫市仍然是邢台市疫情的重点地区。这些地方也是当前全省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

河北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

经过中国疾控中心与河北疾控中心共同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提示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现在多条线索都在紧张排查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结论。

邢台市疫情已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从阳性人员检出时的位置看,邢台市第二轮核酸检测新检出的阳性人员全部为集中隔离点内检出,也就是从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检出,说明截至目前邢台市的疫情已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石家庄筛查和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新检出的阳性人员中,有180人是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是在隔离点以外检出,隔离点外检出占总检出的27.1%,说明排查筛查和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1.石家庄市、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

2.邢台市除南宫市外的其他地区,从今天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3.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