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9日)

2021年01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漫生活街区。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1月1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开好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理论基础准备。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2、《人民日报》18日刊发时评《树起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标杆》。文章称,探索智能建造的创新意识和严把“一丝一毫”的质量意识,为打造雄安质量、树立新区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3、河北省政务办电子签章在雄安新区应用落地,345项许可事项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无差别受理”。

4、雄安新区完成《河北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专项规划(2020-2035)》,采取分区保护、分类保护、分级保护的策略,制定了关于老式建筑、老树名木与遗址墓葬等保护措施;建立了乡愁遗产保护利用体系机制,成为雄安新区老式建筑、老树名木、遗址墓葬等各类乡愁遗产保护利用的指导性文件。

5、2020年,雄安新区建设进入“密集开工期”。卫星拍下了雄安容东片区过去一年的照片,作为雄安新区主要的人口承载地,一年间,这里的建设片刻未停。

6、雄安“千年秀林”已完成41万亩植树造林任务。2021年,新区将推进既有林提升改造、白洋淀治理、各类公园建设、生态堤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项目。

7、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主任石敏俊表示,随着雄安新区从规划设计阶段转向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城市功能培育也应“齐步走”,需要“外引”和“内培”双向发力,推动产业发展进入循环累积的良性发展轨道。

8、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获评河北省“110接处警先进集体”,指挥中心郭安娜同志获“优秀接警员”称号。

关注京津冀

1、自1月18日起,北京新增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中风险地区。同时,北京明确,在商场、超市、电梯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2、天津印发《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明确“留岗红包”、生活补贴、组织培训等7条具体举措,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

3、经过4天连夜奋战,河北石家庄集中隔离点首批1008套集装箱房屋成功实现交付。目前现场已经开展全面交叉作业,卫浴进场安装后便可随时投入使用。

雄观天下

1、中国2020年经济年报出炉。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跃上一个新的大台阶。

2、数字人民币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这意味着用户如果没有银行账户,可以利用手机号等唯一身份标识开通数字钱包,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与京东数科、滴滴出行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数字人民币有望拥有更多线上消费场景。

3、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提出两大定位: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两大目标: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4、福建漳州通报“大头娃娃”事件:根据目前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产品含激素,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天气晴,-10℃~4℃。

2、注意: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21-24 日,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出现中-重度污染,其它中南部城市轻-中度污染,北部地区良-轻度污染,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护。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系统建设。

建设生态循环的水系统。全面推行节水型社会建设,人均居民生活用水量不大于100升/(人?日),强化用水指标管理,推广智能监管。片区内全面实施污水深度处理与再生利用,污水资源化再生利用率达到99%以上。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