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2日)

2021年01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天气晴,-8℃~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漫生活街区。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新区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创新营城理念,积极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取得新进展。

2、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到容城县平王乡李郎村、平王村进行包县联乡专题调研,并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就地过节”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新雄安人”做了个决定——这个春节,在雄安过。

4、河北省科技厅向雄安新区管委会交接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技术集成方案》,为服务雄安建设和全省未来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5、自2021年1月2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白沟站执行新的列车时刻。

6、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名单公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民政(扶贫、退役军人)组副组长石运甫入选。

7、中国雄安集团发布招聘公告,其总部及子公司现招聘8名专职档案管理人员,报名从即日起至2月5日。此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者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8、中车唐山公司“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在京雄城际铁路载客运营。CR400BF-A-3052型“复兴号”动车组担当C2712次列车21日上午从雄安站始发,以350公里时速驶向北京。

9、安新县将对圈头学校、东杨庄小学、大赵庄小学、漾堤口小学、大张庄小学、涞城小学、三台镇张村幼儿园等29 所中小学(园)将进行厕所改造,新建29所厕所,总建筑面积约2431.21平方米。

关注京津冀

1、我国拟设立北京金融法院,健全完善金融审判体系,加大金融司法保护力度,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

2、天津实现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通过信息共享,打破壁垒,解决了各级信用网站与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不同步的问题,解决了市场主体需在不同部门重复进行信用修复的难题。

3、自1月21日起,将石家庄长安区保利花园D区、河北省胸科医院公寓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月15日至20日,河北又有1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19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4、“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专项活动将组织京、津、冀、鲁、豫等地2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岗位40000余个。求职人员可于2月23日-8月23日登陆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在线求职。

雄观天下

1、外交部21日凌晨宣布,决定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美国反华政客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奥、纳瓦罗、奥布莱恩、史达伟、波廷杰、阿扎、克拉奇、克拉夫特以及博尔顿、班农等。

2、据交通运输部消息,预计2021年全国春运期间发送旅客在17亿人次左右,日均差不多4000万人次。

3、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今天开通运营。至此,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从北京出发最快2小时44分可到达沈阳,4小时52分可到达哈尔滨。

4、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河南省委决定:史秉锐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济源市委原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事近日引起广泛关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污水再生利用工程。

实行雨污分流制的排水体制。高标准收集处理污水并再生利用。污水再生利用方向为公建冲厕、道路浇洒、城市绿化和景观环境用水。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