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春节期间不打烊 雄安容东片区建设者快递收发有保障

春节期间不打烊 雄安容东片区建设者快递收发有保障

2021年02月01日17: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日电 (王红 宋烨文)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二号营地建设者之家的邮快驿站,工作人员正忙着梳理邮件,不时有人来取快递。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工地建设者的快递收发需求,这个为容东片区建设者服务的邮快驿站春节期间不打烊。

图为邮快驿站。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容东片区二号营地建设者之家的邮快驿站于2020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副总经理雨晨介绍,邮快驿站的设立是探索未来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邮政行业的一个具体举措。二号营地建设者之家的邮快驿站作为新区第一个合作站点,不仅可满足邮政邮件的投递、寄送,同时兼营收发其他民营快递,促进邮政、快递行业的整体“降本增效”,为其他民营快递行业打造了一个投递、揽收的平台,共同服务新区建设者。目前,雄安邮政已与顺丰、京东、韵达、百世等快递企业签订邮快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邮政企业与快递企业整合资源、开发共享、合作共赢。

图为存放在邮快驿站的快递。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同时,邮快驿站在邮件投递、揽收的基础上,还叠加了“新零售”及商品售卖等一系列服务,推动快递行业向纵深方向发展,为容东片区建设者网购拓宽了渠道。

春节期间,邮快驿站将正常对外营业。对于假期未能及时收取的快递,邮政工作人员将电话进行通知,并按照规定做好消杀、保存工作。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