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3日)

2021年02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3日,星期三,天气晴,-7℃~7℃。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意味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日前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学习对照“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思想政治、工作标准质量、工作作风上的薄弱环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发展,形成风雨无阻、日夜兼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各项工作的生动局面,努力实现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2021年,雄安新区将新建500千伏及以下电网工程15项,续建工程11项,新增35千伏及以上线路76.85公里、变电容量70万千伏安,满足新区大规模建设用电需求。

3.雄安已初步构建起以白洋淀为主的自动监测网络,在整合利用新区境内现有5个国考(淀区)和6个省控(跨市界)自动监测站点数据的基础上,新建水质自动监测站6个、浮船站6个,提升了白洋淀水质监测能力。

4.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三标段目前正在进行主场馆和展园区域施工。其中,主场馆为2021年首届河北省绿博会主场馆,共有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覆土建筑,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集展览展示、酒店客房和商业购物为一体,将为游客提供综合配套服务,展示生态雄安建设成果。

5.截至2020年12月底,雄安新区城镇新增就业825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64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9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97%。

6.雄安站候车大厅多个幕墙组成的进站单元体上饰有二十四节气印章。进站单元体与二十四节气一一对应,结合站厅流线,寓意雄安新区四时更替、春秋代序、生生不息。

7.2020雄安新区“安全卫士”“应急先锋”名单揭晓:段登赢等20名同志为2020年雄安新区“安全卫士”,程伟等20名同志为2020年雄安新区“应急先锋”。

8.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初审,雄安新区优良天数平均为226天,同比增加29天,超额完成省定198天的目标任务。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职称评审结果互认,津冀两地的职称证书在北京市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服务保障等领域与本市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实现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提升到90%以上,逐步推行市民在北京市买房网上全程办理,无需前往登记大厅。

3.日前,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签出天津市首单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单,意味着天津市工程担保制度正式落地。

4.河北规定,为涉及疫情的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免费提供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查询。省内企业生产洗手液、皂类、湿巾、纸巾等防疫用品和原料以及药械注册需要检验检测的,医用体温计(仪)需要检测校准的,费用予以减免。

雄观天下

1.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离岛旅客购买免税品可选择邮寄送达方式提货;岛内居民离岛前购买免税品,可选择返岛提取。

2.针对儿童票优待按身高还是按年龄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回应称,满足年龄或身高二者之一的,公路、水路客运均可享受相关优待。

3.全国首笔区块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在江苏落地,从农户申请到发放完成仅用了半天时间。

4.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日前举行首次联排。从首次联排看,今年的春晚在多元节目类型上集体“上新”,如魔术剧用魔术的方式讲故事,微型音乐剧在有限的时间内荟萃精华。据介绍,今年春晚舞蹈节目数量有望创下历届之最。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燃气工程。

能源站采用次高压专网配气,居民生活和商业用气采用中压(A)管网配气。调压站与能源站合建,有条件时宜采用地下方式设置,预留地上设置条件。

规划燃气设施周边的建设须符合各相关规范的安全间距要求。加强燃气设施智能监管,保障安全运营。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