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5日)

2021年02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成/摄

今天是2021年2月5日,星期五,天气晴,-3℃~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2月3日,雄安新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举行。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新”发展目标,敢字当头、干字托底,扎实开展“抓党建、抗疫情、助征迁、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新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华丽篇章。

3.2020年,雄安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绩,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一个个建筑项目日新月异。带你认识家乡雄安。

4.雄安新区将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对粮、油、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进行监管。发现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举报投诉。

5.河北雄安新区建筑业协会近日揭牌。协会由10家具有影响力的央企、国企和民企联合发起成立,首批会员单位共计31家。

6.雄安雄县邮政分公司招聘5名投递员。其中,雄县城区招3人,昝岗镇、大营镇各招1人,初中以上学历即可报名,退伍军人优先。联系方式:15731288703。

7.受疫情影响,目前白洋淀站单日开行列车数量由原定的53趟列车调整为18趟。

8.疫情面前,雄安有一群人,他们迅速奔赴一线,守护我们的安全。一起来认识他们。详情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近日表示,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书写历史。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飞扬”正式发布亮相。

2.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出台11项新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其中明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核发”全程网办。

3.河北已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26个省(区、市)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病、特种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河北省参保人在开通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服务的省内外试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直接结算。

雄观天下

1.3月1日起,对于绑架、抢劫、爆炸犯罪,以及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底线的严重犯罪,即使被告人认罪认罚,该重判的仍要坚决依法重判。

2.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4日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原任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去年12月,他调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3.工信部依法对37款APP进行下架,包括“易企秀”“艺龙酒店”“相机360”“114票务网”“东风出行”等。

4.广州南沙公安推出“数字警察”微信小应用。警方将执勤警员信息数字化,每位警员配备一个专属“警员码”,并佩戴于右上臂处。群众只需扫一扫,就可以知道警员信息,并提出建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通信设施。

在片区内规划边缘计算节点,依托容东片区和起步区规划的智能城市数据中心和计算中心,搭建区域信息化专网的统一平台,运算处理城市信息,预警调度城市资源,建成新型智能城市典范。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