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8日19: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2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新区党工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巡察工作质效和利剑作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有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同时,建设廉洁雄安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深刻领悟“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考量,深刻领悟“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现实意义,深刻领悟“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的工作要求,持续用力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确保“五新”目标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五新”目标落实、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更加精准开展跟进监督,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要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要紧紧围绕弘扬新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更加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紧紧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高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紧围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加有效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把落实“两个责任”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强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监督专责作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雄县、容城、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述责述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三县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