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就地过年身心暖|雄安容东工地,留守工人被多重温暖包围

就地过年身心暖|雄安容东工地,留守工人被多重温暖包围

2021年02月13日10: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就地过年身心暖|容东工地,留守工人被多重温暖包围

北京城建集团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部的200多名工人坚守工地,就地过年。工人们自写春联,喜迎新春,工地上年味十足。通讯员刘向阳摄

四个大红灯笼挂在宽大的门楣上,一幅大号的对联高高地贴在两侧,须仰视才见。大年三十,在河北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项目各个组团的门口,几乎都能看到这样的装扮。红彤彤的灯笼在容东片区工地显得格外惹眼。

“你下梯子慢点!”中铁建工集团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二分部项目门口,项目二分部党支部书记王成江嘱咐正在贴春联的工人王岩松。“多高的楼咱没盖过?这还没一层楼高,怕个啥。”老王乐呵呵地完成了任务。

大年三十,工地放假。15时,习惯了脚步匆匆、忙忙碌碌的工人们,三五一伙从各自宿舍出来,陆续汇聚到集中办公区报告厅,有100多人。另有几十人则来到大食堂,张罗着包饺子,俨然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容城县大河镇王路村51岁的孙新楼,边包饺子边和工友们讨论着各地过年的风俗,“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今天咱们熬一宿吧,反正明天也不上工。”于是,引来一阵笑声。

孙新楼的家,离工地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站在高处,能看到我们村的灯火。”孙新楼说,但今年春节不回家,她跟70岁的老母亲和子女们都说了,他们都理解。“这里的领导很多不回家,我负责办公区的卫生,又怎么能休息呢?老母亲说,等过了年,让我回头拍一下安置房样板间的照片给她,好先看看将来住的地方是啥样。”孙新楼说。

除夕夜,这里的晚餐很丰盛,杯盘罗列,欢腾热闹。

联欢会也非常精彩,歌曲、舞蹈、猜谜、游戏精彩纷呈,有欢笑,有泪水,有兴奋,自然也有相思。平时陌生的工友,变得熟识,增进了感情,浓厚了友谊。《同一首歌》的歌声将联欢会推入高潮。唱歌的是项目部管理人员杨慧,嘹亮而深情的演唱,博得了一片喝彩。

走下台的杨慧手拿一只红彤彤可爱的布娃娃,和远在银川的爱人以及5岁的女儿开启了视频,他要在新春的第一时间向最亲的人送去祝福。“我女儿最喜欢各种毛绒玩具了,家里有40个。视频中我看到了家里张贴的福字和挂起的红灯笼,一切是那么亲切。”杨慧说。

“安置房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我们E组团二分部共有600多名工人留守,是E组团留守人数最多的。我们除夕、农历正月初一都放假,大鱼大肉也随便吃。”在联欢会现场,王成江指着摆到桌上的各种水果说,“这是我们准备的慰问品。几天来,从新区领导到雄安集团领导再到公司领导都来慰问,可以说,我们被多重温暖包围着。”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