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4日)

2024年02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天气阴 ,-3~12℃。今天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过了这一天,民间诸多禁忌皆可破,是一个辟邪除灾、迎福纳祥的节日。

雄安要闻

1. 国家发改委、河北省政府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绿色发展城市典范的意见》,提出支持雄安新区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服务站点、综合能源站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2. 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确定为第二期第一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开启为期一年的筹建工作。

3.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全国137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雄安新区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等28家被认定为“优秀”。

4. 今年,雄安将构建国际级国家级专业赛事、京津冀区域赛事、城市联赛、校园联赛4级赛事体系,举办赛事活动不少于900场。

5.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项目春节期间抢抓快干,有近七成桩基作业人员留守施工,现场30多台设备加班加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求。

统筹规划建设运营,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与城市同步建设;实施无障碍环境设计,营造全龄友好的城市环境;践行公共空间复合利用,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多样开放、智能共享;统筹考虑实际服务人口和未来需求,适度预留公共服务设施发展空间,为城市生长留足条件。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