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3日)

2020年07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7月3日,星期五,天气小雨转阴,20℃—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国家发改委近日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主要支持雄安新区环卫设施配套项目、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项目、配套燃气工程项目、雄安高铁站周边配套设施、高铁站片区道路和配套停车场项目、白洋淀码头生态堤配套道路工程等建设。

2、《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将支持雄安建成智慧教育示范区,推动雄安建设全国领先的智慧教室、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基地,引领全省智慧教育发展。

3、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4109人,同比增长25.12%。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894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43人。

4、二维码、无人机、5G、VR设备,一系列潮流科技在“千年秀林”被普遍应用。2020年,“千年秀林”计划再植树10万亩,选择适合在华北地区生长的长寿、珍贵和乡土的树种,采用曲线或随机落点栽植方式,打造近自然森林风貌。

5、京津冀84所重点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针对雄安建设发展,开设了城市轨道交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目前已发布1000余条招生信息。

6、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共征集全球设计作品8393件,初评入围名单将于7月14日公布。

7、雄安雄县医院、雄县中医院将招70人,提供免费租赁住房和住房补贴。报名时间为7月6日至7月13日。

8、雄安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142个项目,其中创新项目101个、创业项目32个、创业扶贫专项9个。复赛名单7月8日公布。

9、雄县晨启创业孵化基地入选“河北创业大学”拟评定单位名单。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还房贷。

2、天津发布办法,确定公益性岗位招用及工资标准,用工单位应优先安置,不得拒绝录用,支付工资标准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3、河北石家庄、邢台、沧州、唐山等地发公告,引进异地公职人员回乡工作。

雄观天下

1、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教育部发文,将以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3、重庆将招聘1396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助推脱贫攻坚,涉及基层教育、医疗、农林环保、文化旅游、社会工作等领域。

4、浙江印发通知,中小学不得以APP等形式布置作业,幼儿园教学与活动不使用电子产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之城市天际线。

各级公共中心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组群。围绕金湖公园,打造层次分明、平缓舒展、富有韵律感的城市天际线。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