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6日)

2020年07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7月6日,星期一,多云,23℃-33℃。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此时节应减少外出以避暑气,同时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睡眠,及时补水,清淡饮食。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上,陈刚书记指出,新区全面进入防汛备汛战时状态。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把防汛任务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任务事事有着落。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指挥部和防汛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准,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2. 《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将打造雄安新区大数据产业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引领区,积极争取在雄安新区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

3. 当前,雄安新区共有超270个工地(以施工标段为统计单位)的工程监理数据汇集在区块链监理管理系统内,建设管理单位能数字化、可视化、移动化地监督所有项目进场人员情况、人员履职情况、特种设备验收情况、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动态详情等。

4. 日前,雄安新区公安机关配合卫健部门对1000余名高考考务人员和4900余名考生开展了核酸检测。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外部电源线路EPC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总投资约为6324.42万元,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总投资约为157094.01万元。工程计划8月10日开工,于9月18日竣工。

6. 安新县赵北口镇政府对蔬菜店进行价格公示,并设立举报电话,避免哄抬物价。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干事担当的良好氛围。

2. 天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跨境电商B2B出口4种通关模式全覆盖,从海关下达查验指令到完成查验只需2分钟,货物通关效率大大提升。

3. 河北颁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实现电子签章、电子证书等在施工许可审批中的应用。

雄观天下

1. 教育部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公布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2.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3.《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结果显示,石家庄、郑州、西安、呼和浩特、西宁、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南京和银川是中国忙碌十大城市。

4.日前,一份违纪通报引发热议:通报称,四川马边县一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发布与工作无关的朋友圈动态,同在工作时间有其他7名公职人员点赞或评论。因8人违反工作纪律,对发布者书面诫勉,其他7人进行谈话诫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共空间之公共空间系统和公共空间界面。

公共空间由公园、广场、街道空间和平台、下沉式绿地广场等共同组成,形成立体、复合、多元化的公共活动空间系统。

设定连续型空间界面,加强对各类广场、绿地、街道以及道路交叉口等城市公共空间界面的管控。连续型空间界面为不可变控制要求。

设定连续型空间界面,加强对各类广场、绿地、街道以及道路交叉口等城市公共空间界面的管控。连续型空间界面为不可变控制要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