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6日)

2020年07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多云,22℃—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安新县夜景。

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三创四建”活动现场会,传达贯彻河北省活动推进小组文件精神,学习交流雄县经验做法,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以“突出抓环境”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软环境、硬环境”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打造一流的施工环境、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城乡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优良的环境服务新区建设大局。

2、雄安新区计划于8月15日启动建设一条环白洋淀公路。环淀路一期工程起于安新县刘李庄西南侧的256乡道,向东北方向延经七间房乡东侧,终止于金马淀路,路线全长约16.809公里。

3、目前,京雄高铁雄安站房一标段室内回填完成99%;二次结构完成74%;站台主体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装配式吸音墙完成65%;首层候车厅吊顶龙骨安装完成30%。

4、容东片区将构建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停车空间、地下公共服务空间、地下公共活动空间等构成的地下空间系统,实现架空线路入(管)廊和城市地下管线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

5、“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招聘月”15日启动。目前已吸引雄县企业18家、容城县企业28家、安新县企业10家、北京及其他地区企业173家参加招聘。

6、雄安新区将通过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对“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项目的全过程资金进行管理。

7、雄安新区安新县司法局水上调解中心入选“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荐名单,雄县朱各庄镇朱各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丁少学入选“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推荐名单。

8、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已恢复现场办公。

9、北京市中关村三小对雄县第二小学实施教育支援,带领教学团队对学校机构进行改革,成立课程部、学生部等5个部,每个部都有北京的老师参与管理。

10、容城县民政局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继续实行“先预约再受理”的形式,预约电话为0312-5601712。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及东延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西延工程东起京开高速,西至涿州界,全长8.2公里。东延工程西起京台高速,东至廊坊界,全长2.9公里。

2、天津出台新版政府集中采购目录,9月起各级采购人将按照新的集中采购目录范围、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实施政府采购活动。

3、河北今年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合并,合并后的本科普通批拟填报3次志愿,也就是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每个志愿可以填报10所院校。 此外,今日10时起开始填报军队院校志愿。

雄观天下:

1、在线教育、“虚拟”产业园、新个体经济、共享生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发布意见,提出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2、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3、山东推行协议工资制、年薪制、项目工资制。对从事周期性较强、技术含量较高工作的事业单位创新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制。兼职创新、在职创业也可获取报酬。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水资源利用之污水再生工程。

结合污水再生处理厂建设污泥预处理设施,污泥预处理后送至新区规划生态环境园统一处理处置。

建设2个枝状污水管网系统。建设2座污水提升泵站,采用地下形式建设。

依托污水再生处理厂建成环枝结合、统一调配的再生水管网系统。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