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7日)

2020年07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阴转雷阵雨,22℃—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余晖下的安新县。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工信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转型提升计划(2020-2022年)》,提出建设绿色雄安。要为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品质建筑材料;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力争建筑垃圾就地消纳,有序推进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存量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设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立雄安新区与周边城市的固体废物资源化协同处理长效机制。

2、雄安新区安新县环境监测站不定时对57个入河入淀的排污口进行采样抽测,对发现检测不达标的,扣减运营费用20万元,如果是同一个站点连续3次检测都不达标,就会扣减100万元,同时约谈负责人。

3、容东片区3标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智能工地系统、智慧管廊系统,通过“智慧”手段让常规综合管廊工程管理便捷化、应急响应快速化、建设标准化。

4、2020年雄县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20人。其中,雄县中学1080人,白洋淀高级中学1320人,雄县第三高级中学960人,鄚州中学360人。

5、京雄高铁雄安站房二标段承轨层及以下结构工程已基本完成;站台结构完成50%;砌筑工程施工完成80%;计划7月25日机电设备开始陆续进场安装。

6、雄安新区全面运行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对淀中及周边78个村垃圾、污水实行全收集、全处理,持续改善水生态。

7、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初评入围名单公布,雄安新区有2件作品入围,分别是产品组的“智能美发工作台”和“沙漠里的铁路公路防沙专用芦苇沙障板”。

8、中国银行控股子公司中银富登总部营业管理部即将在雄安新区正式营业,目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0人,包含客户经理18人,风险审批经理3人,柜员3人,运营经理1人,综管部负责人1人,行政专员1人,IT专员1人,合规审计员1人,高级财务经理1人。

9、容城县行政审批局发布提示:请各企业、社会组织、广大办事群众及时关注已办理证照的有效期,及时申请办理延续。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实施新版积分落户政策。新政主要针对6项指标调整,其中积分落户年龄指标调整为梯度赋分,在45周岁以上的,每增加1岁(含不满1岁)少加4分,避免了分值“断崖式”下降。

2、天津采用电子封条,可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当有人试图破坏封条时,设备会立即播放法院的警告语音,并拍下照片传至执行法官手机上。

3、河北33家商业企业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提升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

雄观天下:

1、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将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征增值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2、国家电影局表示,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进影院须全程佩戴口罩。

3、新疆15日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确诊病例感染原因正在调查中。

4、上海临港将建数字轨道电车,它不用在地面铺设轨道,也不用在空中架设滑触线,只需在运行轨道上每隔一定距离埋好磁钉,通过数字编码提前设定路线、车速等参数,就构建好一条电子轨道。这是全国首条数字轨道电车线,计划年内开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水资源利用之海绵城市与雨水工程。

建设生态雨水综合体系。尊重区域自然本底,统筹城市低影响开发系统、雨水管道系统与超标雨水排放系统,有效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片区实现中小降雨100%自然积存与净化,雨水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5%,年悬浮物总量去除率达到 70%以上。生态岸线比例不低于80%,地表水水质优于IV类标准,雨水管道设计重现期一般地区不低于5年一遇、重要地区不低于10年一遇、地下通道和下沉式空间不低于50年一遇。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