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8日)

2020年07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航拍雄安新区安新县。今天是中考第一天,希望同学们沉着应考,愿大家都金榜题名。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三创四建”活动现场会,会议要求,要树牢一个目标,围绕处处体现雄安质量,事事争创雄安标准,勇于追求卓越、领先潮流、永争第一;要保持一种状态,深入一线,磨练提升,真抓实干,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区规划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带队先后来到安新县唐河污水库北库施工现场及雄县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口头分水口进行调研检查,并出席观摩雄县防汛应急演练。

3、雄安制定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指南,通过统计、发布农业生产龙头企业及生产经营主体名录、销售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名录等,为农产品搭建起销售桥梁,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

4、雄安已进入主汛期,容东3标段成立了防汛排涝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项目将于7月20日完成管廊回填,12月31日前竣工。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综合管廊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城市主干道2条N3路(E3-E6)和N9路(E1-K1),总长度约5.2公里,下设干、支线综合管廊,总长度约5公里,同步建设道路绿化工程及相关附属设施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CBD全域将建设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并对140余个公建类停车场引导系统升级改造,实时发布停车位信息,方便市民快速准确找到空闲车位。

2、天津明确设施农业用地的类型和适用范围,取消生猪和奶牛养殖辅助设施用地15亩上限规定。

3、各种各样的下脚料、甚至旧衣服加工的再生棉,最终做成毛巾;标签印着国家标准,店家却声称无法保证每一条毛巾都检测合格。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河北高阳的问题毛巾背后生产线,其中涉及“永亮”毛巾。

雄观天下:

1、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17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行星探测工程天问一号任务)。

2、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条例,明确机关、事业单位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应当自货物、工程、服务交付之日起30日内支付款项。

3、重庆成都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了缴存信息共享互认,职工申请贷款时无需再提供纸质证明,真正实现了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阴转多云,22℃—30℃。

2、注意:今明两天,安新县育才东路路段(电力局至二中路口路段)、建设大街路段(老十字街路段-华洋路口路段 )将实施交通管制,期间禁止鸣笛,只允许高考工作车辆、电动自行车、行人通行。具体管制时间为7月18日8:00-12:00、13:00-19:00;7月19日 8:00-12:00、 13:00-17:00。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水资源利用之海绵城市与雨水工程。

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建设绿地弹性蓄水空间,加强区域内部雨洪调蓄。以水系和低洼绿地为受纳体,就近分散布置雨水管道排放系统。

构建源头削减、中途控制、末端治理的多级海绵净化系统。在源头综合采用下沉式绿地、生态树池等措施拦蓄净化初期雨水;在雨水排放末端建设雨水调蓄池,串联相近雨水排放口,将初期4毫米降水收至调蓄池沉淀预处理,错峰提升至就近污水管,送入污水再生处理厂集中处理。建设7座初期雨水调蓄池,采用地下形式建设。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