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5日)

2020年07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7月25日,星期六,天气多云,24℃—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忙碌的白洋淀采荷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上半年,雄安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9倍。

2、今年上半年,河北陆续向滹沱河、唐河、拒马河等28条河道和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累计完成河湖生态补水17.5亿立方米,创近年来新高。

3、2020年雄安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超1.5万户参评企业中,A级、B级、M级纳税数量占比达91.81%,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在实现纳税人数量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呈现“两增一降”的态势。

4、雄安容东片区将建容东医院、2家养老中心、1座48班初中及48班高中的完全中学、组团级青少年活中心、体育中心和综合运动馆(含冰球馆,篮球馆,游泳馆)。

5、雄安将在起步区南部、毗邻寨里组团处新建寨里混凝土搅拌站,计划8月底开建,12月底前具备混凝土生产能力,2021年5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并达到设计产能。

6、雄安新区起步区主要的建筑材料运输通道——起步区2号、3号交通运输通道项目7月21日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雄安起步区共3条交通运输通道,其中1号交通运输通道项目已于7月16日完成交工验收。

7、192根混凝土开花柱展现独特韵律,10万平方米清水混凝土裸露呈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屋盖雨棚及高架层钢结构施工有序推进。

8、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年底将完成主体施工。该项目是服务雄安新区的出海通道,通车后滨海新区至雄安仅需1.5小时。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首个跨省市异地航站楼——固安城市航站楼亮相,距大兴机场仅10公里。旅客在该航站楼办理好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后,乘坐机场巴士前往机场,直接进入候机区。

2、天津入选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2020年至2022年,天津每年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0亿元。

3、河北石家庄建立“市长直通车”制度,对“海归”人才返石创业就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

雄观天下

1、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2、浙江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自用的房产、土地实施“免征2020年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3、广东出台办法,港澳居民可应聘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事业单位。

4、杭州一女子7月5日失踪,警方通报称失踪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许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供热工程。

建设4座供热中心站,作为集中供热基础保障热源及集中供冷冷源,采用地下形式建设,布置在区域综合能源站内。建成供热卫星站,用于热媒调节转换和中深层地热就近接入,采用地下站形式建设,布置在街区综合能源站内。以地下空间开发单元或街坊为单位建设供热用户站,用于集中供热的用户接入和可再生能源的就地利用。

热网采用二级双管制闭式系统,一级热网以高温热水作为供热介质,采用环状形式,实现供热中心站之间的联网;二级热网以低温热水作为供热介质,采用枝状形式。冷网采用冷冻水作为供冷介质,集中供冷管道冷热同管。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