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搭建桥梁纽带 助力安全雄安

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0年07月26日18: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6日电 (窦薇)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25日在容西大水街办公区召开。大会选举产生包括会长在内的19名协会负责人和1名协会监事;43家单位成为理事会单位,12家单位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大会并讲话。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参加大会。

大会设主会场、三县分会场,通过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199家会员全部参加。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相关负责人及12家发起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会员单位和外埠会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合影。窦薇/摄

大会现场。窦薇/摄

刘树军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强调,安全是新区头等大事。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单列一章,突出强调要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监测预警、预防救援、应急处置、危机管理等综合防范能力,形成全天候、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安全雄安。”这既为新区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

参会人员举手投票表决。窦薇/摄

刘树军强调,作为政府与民间组织互动联络的桥梁,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好纽带作用,调动各方面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应急管理理论研究,释放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品牌效应,为打造“雄安质量”、建设安全雄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新区也将大力支持协会的建设发展,充分利用协会这个平台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新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治理能力,努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打造全国示范样板。

当选为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会长的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部长盛智平表示,协会将本着服务、创新、务实、发展的原则,坚持以“服务新区建设、服务会员需求”为宗旨,以创新为工作主基调,以务实为根本,以发展为目标,以“立足雄安、影响全省、联系全国”为发展方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

会后,盛智平组织召开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14家副会长单位、12家常务理事单位及协会工作人员就协会2020年重点工作、事业长远发展进行座谈研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