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发布新选调招聘干部人才计划 要点来了

雄安发布新选调招聘干部人才计划 要点来了

2023年09月23日14: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3日电 (刘师豪)今天上午,河北雄安新区选调和招聘优秀干部人才新闻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本网将发布会要点进行了整理。

发布会现场。高盟摄

此次计划选调雄安新区机关事业单位、雄安集团干部70名,同时组织雄安新区14家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人才80名。

选调工作主要面向规划建设、自贸区运营管理、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专业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干部。

招聘工作主要面向新区目前急需的数字产业、信息技术、卫星通信、人工智能、生态环保等专业领域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此次选调优秀干部和招聘专业人才,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客观需要,是雄安新区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优化雄安新区干部队伍结构的内在需要。

此次选调和招聘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招聘选调力度大,共计划选调干部和招聘人才150名。二是突出精准选拔,根据不同岗位采用不同方式,处级岗位通过线上访谈、线下面谈等方式,重点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素养、组织领导能力等情况;报考科级及其他岗位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重点考察基本素质、发展潜力等情况。三是待遇政策优越,选调到雄安新区机关的,实行年薪制;选调到雄安新区事业单位的,与雄安新区机关年薪制薪酬标准大致相当;选调到雄安集团的,原则上按照任职单位同层级、同类型领导人员给予相应待遇。

此次人才招聘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岗位需求多,梳理出44个岗位80个需求。二是涵盖范围广,参加招聘的14家企事业单位,既有央企国企,也有民营企业和科研机构。三是岗位含金量高,此次招聘岗位包括领军人才、核心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博士后。

中国雄安集团共提供了15个集团中层岗位和19个业务骨干岗位,涵盖产业发展、产业投资、科技创新、酒店管理、文旅开发、财务管理、片区综合开发、教育医疗管理等领域,是集团发展急需的重点岗位。

为吸引更多优秀干部人才来雄安工作,雄安新区为各类干部人才在薪酬、安居、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让人才在雄安放下行囊、成就梦想,努力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