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新区互认正式开启 首批两机构已落地

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新区互认正式开启 首批两机构已落地

2023年11月18日12:3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8日电 (记者王红)11月17日,京冀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安新区开展了互认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共81名考生参加,其中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保健按摩师考生49名,中级电子商务师考生32名。此次考试的开展标志着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新区互认正式开启。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了解,“北京市、河北省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互认”已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任务分工,是京冀两省市深化公共服务对接合作的重要内容。

为此,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方联动,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加速落地”的原则,结合雄安新区发展需求,组建工作专班,实地开展调研,不断探索和拓宽服务模式,最终确定北京市两家公司为首批落地机构,共同推动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互认。

接下来,雄安新区将围绕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利用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互认制度优势,发挥评价促就业指挥棒作用,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为新区经济发展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