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参加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的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参加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的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09月24日15: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与参加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的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董兆伟参加有关活动

人民网雄安9月24日电 9月23日,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一行到雄安新区参加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一行及参会嘉宾代表举行工作座谈。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兆伟出席有关活动。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雄安新区上下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出台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的重大机遇,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当前,首批四所疏解高校紧锣密鼓推动雄安校区项目落地,前期工作扎实,整体进展顺利,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以此次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推动校际、校地、校企、校所协同创新,着力建设高校改革示范区,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新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承接疏解工作体制机制,加快完善承接疏解配套支持政策,全力服务保障首批疏解高校规划建设,确保疏解高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首批四所疏解高校领导对河北及雄安新区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首批四所疏解高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自身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成立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后,首批四所疏解高校将共同探索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拓展延伸北京高校发展空间,带动京津冀地区高等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升级,释放在京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潜力,努力将疏解高校建设成为落实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为雄安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雷涯邻,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祖俊,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武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武雄,原河北地质大学校长、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凤鸣,省委雄安办常务副主任吴海军,省科技厅厅长龙奋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门扬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